永无乡被你亲手埋葬

【周翔】不知者无罪

“周泽楷,副队叫我来问你要不要大家一起出去吃个夜宵?”

无所顾忌地推开房间的门,那双黑到无比纯粹的眼睛茫然地看向他,静默之后泛起些许无措。

“你是……谁?”

 

《不知者无罪》

 
 

“所以你是说,队长他失忆了?”江波涛单手握拳撑着下巴,背后围着层层叠叠的轮回众人。

“是,我见到他时他第一句话就是问我是谁。”孙翔说。

“这不对啊,”江波涛沉思着,“你看,小周他的荣耀记忆还在。”

孙翔回过头看了眼戴上耳机练习的周泽楷,手速还是那么快,也没有任何失误出现。

“问问不就知道了。”杜明戳了戳周泽楷的背,后者卸下耳机转过头来,用询问的眼神看他。

“队长你还记得我是谁吗?”杜明露出一个蠢兮兮的笑,周泽楷也小幅度地笑了下,“杜明。”

杜明转过头用口型说看这不是没问题嘛,然后又指了指江波涛,“他呢?”

“江。”

“他呢?”

“方哥。”

“他?”

“吕泊远。”

杜明看也不看吴启,直接指向孙翔,“那队长你认不认识他?”

被忽视的吴启:“……”

周泽楷眨眨眼睛,表情很无辜地摇了摇头。

所有人都安静了。

方明华说:“小周你没在开玩笑吧?”

周泽楷看向他,“没。”

这下事情可不好办了啊……江波涛默默瞥了眼脸色不太好的孙翔,正准备说些什么打圆场,孙翔却越过他直接走到周泽楷面前。

“队长你好,我叫孙翔,是轮回战队的成员。”孙翔努力扬起嘴角,站在他旁边的杜明表示那更像是嘴角抽搐。

“嗯,你好……我是周泽楷。”

喂喂不觉得这种小学生打招呼的方式太有病了么?杜明戳戳吴启,用眼神表达想法,后者装作没看见似的扭过头去,杜明只好去戳另一边的吕泊远。

“队长他是你的……搭档。”江波涛说,“你们的配合相当默契。”

周泽楷蹙眉努力地回想,最后还是无奈地摇摇头。

队长为什么会单单忘记小孙?饶是人精江波涛也有点崩溃,这样子还怎么配合打荣耀拿最佳组合?

他想来想去,最后决定让周泽楷继续练习,然后拉着孙翔换了个房间说话。剩下的轮回众左右看看,相对无言。

“我觉得队长他,可能真的是不记得你了。”江波涛小心翼翼地说,生怕孙翔一下就被点燃。

“嗯。”出乎他的意料,孙翔表现得相当平静,如果不是看到他紧蹙的眉头,江波涛甚至以为他毫不在意。

“你们之间……”江波涛斟酌了一下用词,“发生了什么吗?”

孙翔仔细地回忆了一下这几天他和周泽楷的日常,发现真的是很日常啊!训练,吃饭,比赛,复盘……自己和周泽楷之间,唯一特殊一点的就是他暗恋周泽楷了吧。

总不会是这个原因吧?孙翔有点抓狂,可为什么失忆的会是周泽楷?他分明就还没告过白啊!

“我们这几天过得很平常啊。”话是真的,心里却不是。

江波涛看着他,觉得他有哪里不对劲,良久他叹了口气。“总之小周这个人很好相处,重新认识一下也是可以的。”

“嗯。”孙翔有点失落,他喜欢的那个人,能够记住所有除开他的一切,却独独忘记了与他相关的任何。

要是能早点告诉他就好了……我喜欢你什么的。

 
 

 

重新认识的第二天早上,来到训练室的孙翔很自然地向坐在他旁边的周泽楷打招呼,后者却茫然地抬头看他,同样茫然地问了句你是谁。

简直是晴天霹雳。孙翔当机了,脑子里哗哗地闪过数条“卧槽他怎么又忘了我”之类的弹幕,整个人僵在那不知所措。

杜明从对面探过头来,“队长你不是吧……”周泽楷不会没事开这种玩笑,那么唯一行得通的解释就是他光荣地再次失去了关于孙翔的记忆。

孙翔只觉得心脏似乎被什么人紧紧攥住,让他喘不上气,心里的委屈像是芝麻开花一样节节攀升;眼角发麻,他猛眨眼睛,硬生生把开始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憋回去。

自己根本就没有生气的身份啊……他想,对周泽楷来说,自己也只不过是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队友而已。

他把状态调整到最好,扬起假得不行的笑容,“队长好,我是孙翔。”

周泽楷看看他,抿着唇嗯了一声。

气氛在这一刻超级尴尬,谁也没有再说多余的话。江波涛只好上来打圆场,“训练要开始了,小孙你先回去吧。”他冲孙翔使了个眼色,但后者压根没有看他一眼,扭头就走不带停留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接下来的一天里孙翔都没有找周泽楷说话,而周泽楷本就寡言现在更是不认识他的状态,他们一天下来的交流为零。

然后接连几天,周泽楷都会问早上向他打招呼的孙翔你是谁,五天以后情况依然如此,孙翔彻底失了耐性,索性也不来搭理周泽楷了。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队里的家长江波涛和方明华对视一眼。别说最佳组合了,就连孙翔会不会比赛中途被周泽楷一气挥矛砍向队友……都是个未知数。

两个人暗戳戳地召集了除去队内颜值担当的两人以外的人开会,已婚人士方明华大笔一挥写下作战名称——天天和我处的队长突然不认识我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吴启盯着白纸黑字啧啧啧了半天,杜明和吕泊远在他身后探头探脑。

“我怎么有种患了绝症天天失忆不久于人世的丈夫和刚得知这个消息的闹脾气妻子的即视感。”吕泊远吐槽道。

杜明连连叫好,“说的太对了!”

江波涛黑线,“我们是让你们来出主意的,队长和小孙再这样下去绝对会耽误赛程的。”

“可是我们不知道队长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吴启沉思着,“还单单是对翔翔失忆,总该有个原因的。”

“……”吕泊远卡了一下, “难道他们有什么两个人的秘密没有告诉我们?”

“不排除这个可能性。”方明华严肃地说,“大家都来想想,小周变成这样的原因是什么。”

两个人的秘密……江波涛想了想,迟疑着说:“我觉得小周失忆之前……是有点喜欢小孙的。”

杜明两只眼睛瞪得铜铃一样大,“靠,不是吧?”孙翔这小子有这么好命?颜值高身材好实力强就不说了,还这么快就把联盟第一男神拐到手了?

“这么说来,我觉得翔翔对队长也是有感觉的。”吴启赞同地点点头,“我总是看到他无意识地偷瞥队长。”

“所以这是双向暗恋了!”方明华拍案定论,“我觉得他们谁都没发现其实对方也喜欢自己。”

“可为什么失忆的是队长而不是翔翔?”杜明反问。于是这个问题又绕了回来——为什么失忆的是周泽楷?

“我觉得这事吧……不能急着来。”吕泊远说,“就算他们是双向暗恋,可现在队长失忆了,翔翔也变得那么不耐烦,要重归于好两情相悦可不是个容易事啊。”

“但是不能急,比赛总不能耽搁吧。”轮回副队好歹还有点职业意识,“他俩战场上的默契要是也一点不剩,那就真的危险了。”

 
 

 
 

事实证明江波涛的担心实属多余,两天后的比赛,轮回以9:1大比分战胜虚空,团队赛上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的默契值简直不能再高,尽管早上孙翔才被逼得不情不愿地跟周泽楷自我介绍。

看来身体记忆还是没问题的啊,轮回全员都放下心来,丝毫没觉得这种表达有哪里不对。

已经一周多了,周泽楷保持着每天定时忘掉孙翔的习惯,后者对此已经麻木了,只有在必要的时候才会去做自我介绍。

尽管赛场上的表现丝毫没出差错,但这样的气氛很影响队内和谐的啊!孙翔现在一天下来和周泽楷说话的次数基本为零,看着这一切一天天发生,江波涛彻底体会到了什么叫心塞。

这一个两个的都是祖宗啊!江波涛在心里叫苦,他觉得有必要和孙翔谈一谈。

“副队你找我有事吗?”孙翔进了门就问,江波涛正坐在床上刷微博,见到他来忙示意他去坐椅子。

“小孙啊,我知道队长这样你心里不高兴,”江波涛苦口婆心,“但你俩毕竟是搭档,生活不能零交流。”

孙翔哼了一声,“反正他只能记住我一天,我觉得交流没什么必要。”

江波涛嘴角僵了僵,这死孩子就不能顺着台阶下么?我只是个副队又不是感情顾问我为什么要来处理这麻烦事?

他思考了很久,决定抛一记直球:“小孙你……是不是喜欢队长?”

然后很容易就看到孙翔整个人都僵住了,半晌才干巴巴地扁嘴,“副队你怎么知道……我明明很小心的啊……?”

江波涛心里不屑地哼哼你当我是什么人,面上仍是一派温和老好人。“其实小周对你也有点感觉的,但他不知道什么原因失忆了,我想问题应该出在你们之间。”

在听到周泽楷对自己也是有感觉的时候孙翔整个人跟过电了一样浑身发麻,他拼尽全力克制住自己。“我们没什么啊,一直和之前一样。”

江波涛狐疑地看了看他,跟审视犯人一样,孙翔下意识地正襟危坐,就见对面的人长叹一口气,“总之,你俩不能这样下去。小周现在失忆了,所以突破口只能是你,你要像原来一样面对他,说不定他就能恢复了。”

“好。”孙翔一脸严肃,“我会努力的。”

孙翔离开的时候江波涛揉了揉眉心,觉得自己明明是魔剑却操着奶妈的心,哄着战队里这两棵摇钱树。他看着雪白雪白的天花板,心里不禁回忆起了周泽楷没有失忆前轮回上下的一片祥和宁静。

 
 

 
 

孙翔,男,二十一岁,未婚,是荣耀联盟的职业选手,目前正经历着和暗恋的人的独处。

除了他和周泽楷以外空无一人的训练室,这大早上的怎么可能?孙翔想来想去,觉得自己被队友背叛了。

“咳……”他尴尬地清清嗓子,“队长你好,我是孙翔。”

“嗯。”对面的周泽楷点点头算是回应了。一时间训练室里静得可怕。

以前怎么没觉得周泽楷这么不爱说话?孙翔胡思乱想着,以前和周泽楷单独相处时,他说话的时候周泽楷总是专注地看着他,不管他说的有多不靠谱他都会认真地听认真地回应。原来周泽楷一直都有点喜欢自己么,初听到时的不可思议渐渐变淡,回想起以前周泽楷的种种,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似乎都饱含温柔。

为什么自己以前就没有发现呢?反而一直偷偷地在心里喜欢周泽楷,也为彼此之间相同的性别而踌躇不已。现在想想,早些向对方坦白自己的心意,事情都不会变成这样。

孙翔看着周泽楷盯着训练界面的侧脸一眨不眨,他觉得胸口里沸腾的感情像是海浪,一拨拨拍打在他懵懂的少年心上。他深吸一口气,当机立断走到周泽楷旁边轻轻一按,面前的屏幕就黑了。

“?”周泽楷疑惑地看着他,黑亮的眼睛无辜而清澈。孙翔能感觉到自己的脸一点点升温,但他没有转头,心想死就死了。

“周泽楷,我喜欢你!”孙翔几乎是用吼的喊出了这句话。

周泽楷有点被吓到,他眨了眨眼睛,白皙的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变红。

孙翔也没指望他能说什么,自顾自地接了下去。“我说的喜欢是真的喜欢,不是兄弟之间的哥俩好什么的……刚来到轮回那会儿我就觉得你是个挺好相处的人,脸帅实力还强。我那时候只是不服气想和你分个高下,而你从没拒绝过我,一直纵容着我,浪费你自己的时间陪我加练。后来慢慢的我就觉得我对你有点好感,结果这好感随着时间越来越深,我当时就觉得自己不对劲,后来才意识到我这是喜欢上你了。”

周泽楷安静地听着,孙翔停下的时候训练室静得要命,他似乎在思考着接下来该说些什么,他们挨的很近,周泽楷看着对面那个脸憋得通红却仍努力思考着的青年,觉得心里有什么地方被戳了一下,痒痒的,带着不容忽视的悸动。

差一点,就差一点了——

“所以周泽楷,”估计是实在想不出什么来了,孙翔认命地闭上眼睛,觉得自己像赴死的烈士一样壮烈。“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

他把眼睛闭得死死的不敢睁开,心脏扑通扑通地似乎要跳出胸腔的束缚。原来告白是这么羞耻的一件事啊,他在心里感叹。

良久他听到对面的周泽楷很轻地笑了,同时伴随着一句浅浅的“好”。

他一瞬间睁开眼,不知道什么时候周泽楷已经凑到了他近前,两人鼻尖挨着鼻尖,呼出的热气都拍打在对方脸上。

他看着面前周泽楷浅色的薄唇,觉得口干舌燥,触感一定很软吧,他暗暗想着,对方却先一步凑上来,轻轻贴上他的唇瓣。

“孙翔,喜欢。”他隐隐约约听到周泽楷含浑不清的声音,搅碎在他的唇齿间。孙翔闭上眼,将自己沉浸到这个温柔的吻里。

如果再相见的时候你仍然忘记了我,那么我就把我们之间的故事,一遍遍地讲给你听。模糊的意识里,唯有这句话无比清晰。

 
 

 
 

训练室门外,轮回一干人等听着里面突然安静下来,同时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杜明捂着脸,“耻度有点大吧这里可是训练室!我纯洁的心灵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江波涛呵呵地笑着,“这样就不会有问题了。”

吴启:“……为什么我的手中多了火把和汽油。”

吕泊远左看右看,连已婚人士方明华都表示自己想静静,他叹了口气,在所有人都没来得及阻拦的时候一把推开了训练室的门,“抱歉今天起晚了——”

今天的轮回,也是这么祥和宁静呢。

 
 

- FIN?








 
 

“早,孙翔。”周泽楷冲打着哈欠拉开电脑椅的自家恋人如是说。

孙翔侧过头看了看他,一脸的茫然。周泽楷心下一沉,就听到他清亮的声音:“你是谁啊?”

 

 

- 真FIN。

 

评论(12)
热度(29)

© 黎明将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