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无乡被你亲手埋葬

【周翔】《错了性别不错爱》C02

周泽楷性转,联盟新女神

不管看到什么都相信我CP真的是周翔



02

轮回经理一脸生无可恋地坐在办公室沙发上,他对面的江波涛表情凝重无比。

“小江你……你是认真的么?”经理垂死挣扎,不知道第几次问出这个问题。

江波涛叹了口气,“经理,我明白这很难想象,但你看到小周就会知道我是不是在开玩笑了。”

“……总之先跟队员说一下吧。”经理认命地扶住额头,“内部想瞒也瞒不住的。”

“好。”江波涛站起身,走到门口又回过头,“小周他也很不知所措,我们还是不要给他太大压力了。”

关上经理办公室的门,江波涛还没来得及深吸口气平复心情,就看到孙翔轮回第一高的185大个唰一下杵到了自己跟前。

“……不是叫你待在小周身边了吗?”江波涛心累地对上孙翔的眼神,发现这人眼里都是焦急和后怕。

“周泽楷脚崴了。”孙翔语速极快堪比黄少天,看来是真的相当着急。“但我哪里都找不到跌打损伤药,杜明说副队你在这我就来找你了。”

……感觉有哪里不太对劲?江波涛思考了一秒钟,决定不去管为什么孙翔会觉得自己一定有药的事,转而关注起另一件更为重要的事。“你去训练室了?”

孙翔没想到江波涛第一句话会是这个,按理说凭他对周泽楷的关心程度首先难道不该先问周泽楷的伤怎么样了吗?他不是很能理解江波涛的脑回路,但还是老老实实地点了点头。

江波涛感到事情正向着失控的边缘一路狂奔,他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小周呢?”

“他还在他宿舍,刚刚杜明他们说要去看看他……”孙翔瞥了眼江波涛逐渐沉下去的脸色,突然福至心灵般明白了什么。“副队你……该不会还没跟他们说周泽楷的事?”

江波涛沉痛地点点头,他脑海里瞬间略过数条弹幕,上书大大的“药丸”。没有解释清楚之前让这群家伙发现队长宿舍里藏着一个女孩子……感觉凭他们的脑补能力简直分分钟万字霸道队长爱上我。

孙翔原地僵直数秒才反应过来,招呼也不打一声直接掉头飞奔。江波涛仔细想了想,觉得自己还是跟上去比较保险,毕竟周泽楷和孙翔这两人嘴炮技能点都是零,万一传出些什么奇怪的东西就不好了。

周泽楷盯着自己的脚尖发呆。

现在这双脚完完全全就是一双女孩子的脚,白皙细嫩而又小巧,指甲整齐莹润,看上去比之前小了至少六个码。

莫名其妙就变成了现在这模样,周泽楷多多少少有些懊恼,女孩子的身体他太不熟悉了,也很不方便,但更多的还是不好意思。没想到他人生中第一次直面异性的身体,竟然是发生在自己身上。

作为一个顶天立地铁骨铮铮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打荣耀技能满点还颜值高到炸裂的S市知名高人气男神,在女孩子的身体里被人扣住脚腕仔细观察伤口时,竟然生出一点模模糊糊朦朦胧胧的暧昧感觉来。周泽楷说不清当时的自己是怎样的想法,只是似乎心脏跳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快,脸上的温度也烫得惊人。

是女孩子身体的缘故么……他在孙翔面前,似乎怎样都觉得不自在。

周泽楷二十多年来从没有谈过任何恋爱,所以他无法确定自己现在对孙翔这种本能的悸动,足不足以称作喜欢。毕竟之前身为男性的时候,这种心情未曾拥有过。

不过孙翔怎么这么慢啊……周泽楷有些无聊地晃着腿,孙翔说不让自己出去,却没说什么时候回来,他该不会就这么一去不复返了吧?

敲门声如同感应到周泽楷的心理活动一般姗姗来迟,周泽楷眼睛倏地一亮,正要下床去开门,就听到门外杜明的喊叫:“队长你没事吧,摔到了还是扭到了?”接着是吴启压低的声音:“嘘,小点声,打扰队长休息怎么办?”

不是孙翔?周泽楷顿住迈向门边的步子,蹙着眉踌躇起来。自己这样子,大家都知道了吗?

“队长!还在睡吗?”安静了几秒后杜明又喊起来,甚至还能听到方明华隐隐约约的“要不去叫下小江和小孙”。

算了,反正都是队友,迟早也是要知道的。周泽楷这样想着,动作迅速地上前打开了门。

“……诶?”

杜明愣愣地看着面前的女孩。

鼻梁高挺,眼睛大而明亮,长长的睫毛微翘,嘴唇红润,看上去像是没来得及打理而有些乱糟糟的黑发更衬得她一张小脸白皙又精致。

没想到打开门的不是他们所熟悉的队长,而是这样一个女孩子。

这是什么鬼!不,队长宿舍怎么会有女孩子!

杜明砰地甩上了门。

他僵硬地回头,看到了同样陷入僵直的吴启吕泊远方明华。

“那个……”杜明小心翼翼地确认,“这是队长宿舍,没错吧?”

“大概……”吕泊远含含糊糊地回答,唯一冷静一点的方明华退回走廊尽头一间间数起来,最后面色诡异地走回来。

“虽然确实是小周的房间,”方明华舔舔嘴唇,“但重点应该是,无论是谁的房间里都不该有女性的存在吧。”

“那个妹子身上穿的好像是队长的队服……”一直沉思的吴启突然抬起头,“队长居然瞒着我们把女朋友带到房间里来了!”

吴启的话脱口而出的瞬间他们面对着的门又重新打开了,没有任何变化,仍旧是刚才的女孩。不过这次她好像有什么话想说,双手紧紧攥着队服下摆,抿了抿唇,声音不大但坚定无比。“那个……”

所有人都安静下来。

“我是……周泽楷。”

“看吧我就说是队长的女朋友……等等,后续呢?”

周泽楷摇了摇头,“没有。”

方明华越过周泽楷的肩头看向室内,简直凌乱到惨不忍睹,他又低头对上他的眼睛,犹豫了片刻才开口:“我想我们需要一个解释。”

周泽楷垂下头沉默,他不知道要怎样说才能取得信任,方明华眼里惊异和怀疑的比重相当,这种眼神以前从未投向过他。

“周泽楷!”走廊尽头突然传来某人的喊声,周泽楷眨眨眼睛还没反应过来,面前一下子多了一个人。

孙翔背对着他,宽阔的肩膀挡住了他的视线。他默默比了一下两人现在的身高差,嘴角不由自主地垮了下去。

“那什么,方哥,”孙翔显然没有组织好语言,声音里透着些微的紧张。“她就是周泽楷本人没错,不过发生了一点小意外让他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小意外?方明华挑挑眉,这得要多大的意外才能让一个好好的荣耀男神变成妹子啊,这事可信度着实太低。看孙翔这么护着这姑娘,没准是他的女朋友也说不定……

方明华的猜测没有进行下去,因为有一只手搭到了他的肩膀上,他回过头,正对上江波涛笑眯眯的脸。

“不用想了,这真的是小周。”江波涛说,“虽然他变成这样的原因和变回去的方法谁也不知道。”

听到连副队都这么说,轮回所有人在经历了激烈的思想斗争后还是接受了这个事实。然后很快,一众除人生赢家方明华外的单身宅男露出了相当猥琐的表情。

“不过说起来,队长就算变成女人也这么漂亮啊。”杜明暗搓搓地蹭到周泽楷身前仔细看他现在的脸,周泽楷后退半步,尴尬地转移视线。

“那当然,你以为队长的颜值是开玩笑的么,是男是女都秒秒钟秒杀你不在话下。而且就算是现在队长也不比你矮多少啊呵呵呵。”吴启冷笑,伸出手隔空从周泽楷头顶比到杜明眉毛处示意。“不过小明好像就喜欢高个姑娘来展示自己吧,我记得唐柔也有169来着。”

“滚!”杜明咆哮。

吕泊远看看江波涛又看看孙翔,最后看看周泽楷不知所措的脸,觉得还是不要把“变成妹子的第一件事就是让兄弟们爽爽”这种终极宅男话说出来为好。

不过,吕泊远视线下移,队长这胸怕是连B都没有吧……

周泽楷注意到他的视线,下意识地侧过身子用后背对着他。

吕泊远:“……”

不要这么排斥宅男的精魂啊队长!

这一侧身让周泽楷正好面对孙翔,难得没有参与队友间笑闹的后者正偷瞥着他,见他转身连忙装作眺望远方的样子。

“……”周泽楷想了想,装作没有看见孙翔笨拙的收回视线的动作,扯了扯他的袖口,“饿了。”

经他这么一说,孙翔才意识到从早上到现在由于周泽楷莫名性转这件大事,导致他们两人一直都没有吃早餐。放下悬着的这颗心,孙翔后知后觉地感受到胃里传来的饥饿感。

“小周小孙都没吃早饭吧?我去叫点外卖。”细心的副队笑得和蔼可亲,孙翔点头如捣蒜,一边说着“谢谢你了啊副队”,一边背过所有人的视线抓过周泽楷扯着他袖口的手紧握在掌心里。

周泽楷的手有点凉,他天生体温偏低,变成女孩子后似乎更甚,完全不同于孙翔紧张得冒出细汗的手掌。被包住手的触感黏糊糊的,周泽楷讶异地睁大眼睛,却没有挣脱。

他抬起头,细细观察着孙翔的侧脸。他的耳根泛红,指尖微微发颤,却坚持不回头看他。

周泽楷没忍住,小声笑了一下。但他很肯定孙翔听到了,因为对方抓着他的手指一下子收紧了。

这个人,真的变了很多。周泽楷想,过去的嚣张和狂傲如今只剩下模糊的轮廓,尖利的棱角被他所经历过的痛苦磨平,蜕变出现在这个足以称得上温柔的大男孩。尽管仍旧笨拙且不会表达,但澄净而柔软的内心从未改变过。

他那些从云端跌下来的过往全数刻印在他的脑海里,如同烙印在身体上的层层伤痕,有的已经愈合成细细一道,有的还绽开着皮肤下新生的息肉,甚至有的仍在淌着未尽的鲜血。可他全部承受了下来,用少年还不够宽阔的肩膀硬生生抗住,眼中闪烁着不服输的火焰。明明每跨出一步都是折磨,却一直一直走到了现在,这之间所经历的一切,他从来绝口不提。

周泽楷象征性地动了动手指,对方立刻受惊似地放开他,却被他动作更快地反手捉住。他现在的手没有孙翔的大,于是仅仅握住了他修长的手指。

孙翔低头看他,眼神中带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他在他的视线里弯起唇,黑亮的瞳孔里倒映出对方的影子。



- TBC。

被忽略的轮回众:为什么总觉得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

评论(16)
热度(59)

© 黎明将死 | Powered by LOFTER